深圳会展中心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抢“鲜”看|第四期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1-17

  一、[高交会头条]

  高交会迎来周末人流量爆满

  今天,高交会迎来了周末日,人流量达到高潮。专业观众与普通市民一共前来参展,现场摩肩接踵,共享科技盛宴。

  二、[论坛活动]

  2019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5G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海外买家采购洽谈会、中国航空产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2019中国5G通讯用关键高分子材料研讨会、2019“智能提升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先进制造业创新论坛、互联网+企业财税服务研讨峰会、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研讨会、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深圳市(福田)营商环境推介会暨创新企业罗湖福田政策宣讲会 、2019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峰会、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融资路演会、2019智慧农业应用与数权经济高峰论坛、2019融湾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等专业技术论坛在11月16日举行。

  三、[展商亮点]

  1.第三代驭龙智能电焰灶

展位号(7B02)

  电焰黑科技,插电即可生火。第三代驭龙智能电焰灶安全、便利、智能、环保、设计时尚简约、精致百搭。无需燃气,让消费者免去管道安装、更换燃气罐的烦恼;等离子火焰,火焰温度达1200度,比传统燃气灶温度高600度;磁吸直火,热能不飘散,热效率接近80%,比传统燃气灶高20%,省时省电;智能点火,首创三段式智能感应技术;高温智能感应保护技术,避免零件损坏;微电脑智能系统,自动监测电焰灶工作状态,避免危险发生;低排无污染,提供环保健康环境。

  2. 投掷式灭火瓶

展位号(7D05)

  350ml的灭火瓶,可灭4平方米面积的火。瓶子材质通过分子结构改造,兼具韧性与脆性,可挤压喷射瓶内液体,也可投掷摔碎瓶子撒出液体,还可淋在身上逃生。灭火原理是通过形成隔氧层,进行物理灭火。

  3. 太赫兹人工智能安检仪

展位号(1C26)

  该产品利用了太赫兹与核心成像技术,配合矽赫科技智能云平台,能做到实时成像,实现无人值守智能物检;与其他安检仪相比,矽赫太赫兹人工智能安检仪更安全,它采用被动探测发射,不产生任何电离和电磁辐射,不向外辐射电磁波,对被检测人员与产品绝对安全;该产品成像精度可达毫米级,能探测到十分微小的违禁品;每小时可检测1800份常规行李箱,提升安检效率。

  4.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4D打印耗材

展位号(9A01)

  4D打印,是在3D打印的基础上增加1维新变量(如时间、温度、湿度)等,是可编程材料实现自我构建和重组装的技术。本产品通过调节形状记忆聚合物配方并优化生产工艺,实现了形状记忆聚合物配方和4D线材的大规模生产。其物理性能可变,具有自组装、自适应等特性。

  5. 智慧大田监管平台

展位号(6B13)

  智慧大田监管平台,是平安智慧城市推出的农业信息管理平台,能实现农业管理。通过遥感分析,了解农作物的生产情况和生产面积等二十多个维度。政府可通过该系统了解第一手农业生产情况,保险公司可检测勘察,提高工作效率。

  这两天,高交会迎来了它的尾声,错过这个周末,再见时将是明年的11月。请抓住最后的机会,感受2019高交会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