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黑龙江组团参展高交会,首日签约额即达3184万元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1-17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开幕。黑龙江省商务厅、科技厅组织黑龙江省40家高新技术企业、4所高等院校140余人参会,并于开幕首日举办“黑龙江代表团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签约额达3184万元,实现开门红。

  “高交会”作为国家级高科技展会,多年来,为黑龙江省众多企业和项目提供了展示、推介和交易平台,推动了黑龙江省企业对高新技术的引进和产品进出口,对加快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与产品贸易发展、转变外贸增长结构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是黑龙江省加强与广东省、深圳市对口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高交会,黑龙江省代表团精选了77个优秀项目参展,涉及智能制造、云计算、跨境电商、虚拟现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产业领域,展现了黑龙江省科技发展的特色和水平。

  开幕首日,黑龙江省展区内人头攒动,大屏幕循环播放黑龙江省省情及各企业高新技术项目宣传,洽谈踊跃。下午2时,黑龙江省代表团召开了“黑龙江代表团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共有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推介,哈尔滨安泽科技有限公司、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兆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与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签约额达3184万元。

  在龙粤合作大背景下,黑龙江代表团再传捷报: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同深圳市农科集团研究院签署全方位科技合作协议;黑龙江省科学院还与广州茂名商会及祺商投资股份集团公司商谈龙粤汉麻合作相关事宜,双方将在汉麻种质资源创新及综合利用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进行下一步的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南果北调、北果南调速度;此外,黑龙江省科学院代表团同深圳市农科集团研究院在功能食品研发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包括农产品研发,推动产、学、研的全面交流;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其纳米光催化剂等技术受到了不少与会观众的热捧……

  高交会丰富的官产学研资介资源和强大的推广交流影响力,为黑龙江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提供有效支持和路径。随着高交会办展资源的日渐丰富,到会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都必将借着高交会这一平台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