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号馆丨产品抢“鲜”看:楼板隔音减震,一个不容忽视的痛点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09

  随着大众市场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对于建筑的舒适度要求越来越高,不但希望能冬暖夏凉,还对节能隔声方面也有明显需求。

       其中住宅建筑的隔音问题一直是物业管理中接到投诉最多的问题,由于上下层楼板和相邻分户隔声效果太差,引起邻里不睦是常有的事。针对此问题,建筑开发商也是头痛不已。好在有全新的建筑隔声技术来帮忙!前不久,上海市的既有住宅在室外声环境不佳的状态下,就采用了建筑隔声技术对主要用房室内声环境进行的改造,改造后的监测结果表明,房间降噪效果大大增强。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上, 广东沐峰节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就带来了一款绿色建筑楼板用隔音涂料——微弹体涂料。从此,让建筑楼板不隔音、不减震成为往事!

  广东沐峰节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号馆/建筑科技创新展/2F80

  简单来说,微弹体涂料是国内传统楼板隔声减震行业首个打破传统工艺的新型绿色隔声材料,改变了常规隔音砂浆、隔音垫施工速度慢,造价高,隔声性能差,严重影响室内使用空间的传统观念。

  该材料是采用水性纳米聚合物技术研制而成,直接作用在建筑楼板表面,5mm厚度以下一次成型,材料成型后表面坚韧,隔音减震性能优异,3mm厚度最高可以降低21分贝的计权撞击声压。其中,具有隔音效果的纳米粒子,成型后减震效果强,保温效果好,施工完成后无需做保护层。

  市面上有很多隔音减震涂料品牌,参差不齐。是否能真正隔音减震,主要还要看材料的权威性。广东沐峰节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弹体隔音减震涂料拥有国家建筑材料研究院、清华大学声学实验室的相关质检报告。其产品还是具有相当大竞争力的。

  广东沐峰节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6 年成立,主要生产及研发新型节能型功能材料,产品应用于建筑、工业设备、配件等领域,并且与美国INSULADD环保产品有限公司长期合作,并达成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沐峰公司研发新型节能材料奠下基础。

  此外,本届高交会2号馆建筑科技创新展,还将重点展示装配式技术、智慧建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BIM、5G等信息化技术在建筑设计、施工中的应用)、绿色施工等方面先进技术和产品。中建科技、宝能、骧腾、中邦、振天生物环保等企业参展,并策划亮点项目“绿色之家”。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