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新技术抢先看:DM微生物技术将解锁微生物环保新生态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0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的不断深入以及人口的日益增长,人类对环境的依赖性日益增强,环境污染问题愈演愈烈。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现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并努力攻克的焦点问题。微生物作为大自然的清洁工,在环境治理中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污水治理、土壤修复等领域。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上,展商中微环保将带来他们的微生物环保解决方案。作为国家高新科企业,中微环保是中国第一家环保优势微生物国产化企业,建立了中国第一条符合GMP和SOP要求的环保DM优势微生物标准化生产线。由中微环保自主研发的DM微生物系列,已广泛应用于连通水道、城市内河涌、公园湖泊等开放性、半开放性、封闭性水体治理,或将解锁微生物环保新生态。

  广东中微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D46-3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环境治理技术也是日新月异。通常来说,有三种技术思路方法能够应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即化学方法、物理方法、生物技术。其中,化学方法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在治理过程中受到极大的限制;物理方法普遍要做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例如建造城市污水处理厂,动辄就是几亿甚至几十亿的投资,治理成本过高,同时,面对城市和河流湖泊的治理,物理方法的应用也受到极大限制。同以上两种技术路线相比较,生物技术体现了极大的优越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其优势表现为既治标又治本,尤其是河流湖泊的治理方面,可以使系统恢复到良好状态。同时,微生物技术使用过程中不会形成二次污染,治理成本低、使用便捷、生态环保。

  作为生物强化、生物修复的主力军,微生物菌剂的使用在环境治理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按其制品内含物,微生物菌剂可分为单纯的微生物菌剂和复合(或复混)微生物菌剂等,以及有用于水产、农业、环保、污水处理等领域的微生物菌剂。其中,环保微生物菌剂具有除臭菌、处理生活垃圾除臭、养殖场除臭、化粪池除臭等功能,而用于污水处理的菌剂,则是经过遴选、培养、组合针对污水特别降解能力的微生物菌形成菌群,成为专门的污水处理菌种,是污水处理技术中最先进的几种方式之一。

  此次参展高交会,高巨创新将带来他们的微生物环保解决方案。在黑臭水治理方面,由中微环保推出的黑臭水体生态修复专用DM菌剂,添加了群体感应信号分子,能够快速降解水体中的污染物,并同时在底泥快速形成生物膜,具有较高的抗冲击负荷能力,实现黑臭水体和表面底泥的同步修复。而在工业废水治理方面,由中微环保新研发的氨氮降解DM菌以及好氧反硝化菌能够适用于各种好氧处理的生化系统,有效去除水体中的氨氮、硝态氮和亚硝态氮,去除率可高达99%,具有生长速率快、活性高、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可同步进行有机物降解、硝化和反硝化,可在同一个容器中实现脱氮作用,大大减少占地面积和运行费用。

  在废气治理方面,中微环保则推出了发酵行业废气处理专用DM菌,筛选超过30种高效降解的优势微生物,针对不同企业的污染源,通过组合、复配等方式选取出适合于针对具体厂家的最优效果的适用产品,能够针对性解决各企业的废气问题。在土壤修复方面,中微环保自主研发的土壤修复工程技术,将使用特异生物(植物、DM微生物)对环境污染物的代谢过程,结合先进的工程技术与设备,针对土壤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等污染物的类型及特征,针对性选择微生物进行复配,优化性能,降低土壤污染物浓度与毒性效应。

  此外,中微环保还推出了一款石油降解菌剂,该产品由多种属石油降解菌(真菌、细菌)复配构成,对短链石油烃和长链石油烃具有较好的去除效果,去除率最高达到95%以上,有效降低土壤中石油烃浓度与毒性效应,同时恢复土壤理化性质,改善土壤的透气性和透水性,恢复土壤原生态系统平衡。

  广东中微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境污染治理专用优势微生物产品及其配套生物处理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集环境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维护与运营管理、环保技术与产品研究开发、环保咨询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微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用中国的环保生物技术造福世界”的企业使命,时刻关注环保行业的发展趋势,在黑臭水、工业废水、废气、土壤修复治理方面,不断创新,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力求走在行业前端,解决各种环保问题。

  本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将一如既往紧扣行业热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应用和发展趋势。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等亮点主题展区,以及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技术及产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与服务。同时,新设的“IT 抗疫科技专区”和“5G商用专区”,将汇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IT抗疫技术产品以及5G应用热点和趋势。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