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号馆丨新技术抢先看:用能源互联“电”亮智慧用电时代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1

  在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危机的背景下,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普及和广泛渗透,推动了电力互联网的热潮。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相继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意见,使得能源互联网或将成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促进能源产业升级、形成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战略支撑。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建筑科技创新展上,展商瑞智信通将带来他们的智慧用电解决方案,能够广泛用于且不限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建筑、工业园区、办公楼宇、市政照明、智能家居、城中村、医院、银行、校园、加油站、古建筑、会展中心、运营商基站、路灯智控等领域,为能源业的升级发展加速赋能。

  深圳市瑞智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号馆/建筑科技创新展/2G78

  回顾智能电网的发展历程,智能电网不断向着更高阶段发展,智能电网的理念内涵也在不断与时俱进。随着电力技术的发展和市场机制的完善,其呈现如下趋势特征:是在应用大量智能设备和系统实现设备在线监测、智能巡检、全寿命周期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通信、信息物理融合技术实现信息与电能深度融合,将电力系统物理实体数字化,全面支持各主体各设备系统的即插即用。四是基于互联网理念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增值服务,促进用户与电网深度互动,实现多利益相关方合作共赢。可见,智能电网未来发展趋势与能源互联网多种能源协调互补、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应用、新型商业运作模式等发展理念相一致。

  瑞智信通科技针对变压器下供电线路配置范围、调控能力、双向互动等方面存在的局限性,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能源电力技术的融合,研发创新的智能用电管理系统,将全面提升供电线路智慧性能。其智能用电系统基于新一代智能空开建设,通过物联网与云平台技术,对设备用电进行实时监测,获取用电数据分析及电气故障情况。该用电系统具有能耗监测、用电云管理、精确预警、安全管理、设备管控、数据可视化等功能特点,用户及管理单位可通过PC和移动端实时查看各项电气指标,对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对用户端所有能耗进行细分和统计,可远程对断路器进行开合与分析,并以直观的数据和图表向管理人员或决策层展示各类能源的使用消耗情况,有效节约能源,为用户进一步节能改造或设备提升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同时最大程度保护用电者生命安全,以高科技手段实现精准用电。

  深圳市瑞智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致力于智慧用电核心技术的开发,通过物联网将智慧能源、智慧用电安全及节能等领域的产品系统进行开发和应用推广。公司凝聚了一支业界技术领先,行业经验丰富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公司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等。公司始终坚持“市场导向与技术驱动”的技术研发方向,以智慧用电为核心,产品及管理云平台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能用电、智能家居、智能照明等领域。深圳瑞智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空开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智慧用电核心技术研发与生产,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用户侧智慧数字电器、用电生命安全保障、电气火灾安全预警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致力为客户及消费者提供智慧、安全、有竞争力的用电解决方案、智慧空开产品与服务。

  本届高交会的建筑科技创新展将全面展示建筑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除了关注智能家居的发展以外,还将重点展示装配式技术、智慧建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BIM、5G等信息化技术在建筑设计、施工中的应用)、绿色施工、绿建规划设计、绿色建材、绿色运营、绿色物业、防疫集成房建造、建筑智能化与智慧建筑、海绵城市、智慧住建(VR看房、智能租赁平台、建筑能耗监测等)、建筑废弃物利用、既有建筑改造等建筑先进技术和产品。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欢迎您前往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