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6号馆丨新技术抢先看:如何才能让建筑“聪明”起来?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06

  办公楼、产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社会经济的主要载体,也是疫情的关键管控点。如何通过智慧化实现无接触服务,分散办公;如何实现政府、物业、企业信息透明共享,精准和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如何快速发现高危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等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6号馆智慧城市展上,深圳中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LZM-IBE智慧楼宇生态平台,自主设计研发“楼掌门”系列产品,从管理和运营两个维度,使建筑升级为可协同交互的智慧管理型大厦,助力楼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楼掌门通过“软件+硬件”结合的方式,建立楼宇封闭式防疫管理模式,实现员工门禁权限统一管理、访客零接触自助通行、疫区车辆出入预警,以此避免高危人员随意出入并加以严格审核。基于视频流分析等多种技术手段,数据大屏可以真实呈现人员聚集情况,做到“事前消除隐患,事后追踪溯源”。在保障安全规范的基础上,楼掌门首创二维码联动派梯技术,用户全程无需摘口罩和触碰公共物理按键,减少感染概率。不仅如此,ToT物联网技术使管理人员可远程获取机房和设备的整体运行状态,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服务品质。

  深圳中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6号馆/智慧城市展/6A21

  深圳中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以“科技+服务”为理念,构建基于AI人工智能、5G应用等技术打造的楼掌门生态平台涵盖了智慧物联、智慧楼管、运营服务和大数据可视化四大模块。智慧物联:基于物联网技术,建立设备可靠连接,实现跨系统联动、全局事件监控,为楼宇打造高度集成的神经中枢,增强楼宇自我感知能力,有效提高智能化和节能效果,构建楼宇生态智能;智慧楼管:聚焦物业、资产管理领域,多维度打造“楼宇-企业-员工”三位一体的智慧楼管模块,通过规范流程和集中管控,实现减员增效、降本提效,使传统楼宇升级为可协同、可交互的智慧管理型楼宇;运营服务:全方位整合楼内自有资源和第三方优质资源,有效链接用户与用户、企业与企业、楼宇与楼宇,降低信息壁垒,构建楼宇商业、产业生态圈;大数据可视化:通过对园区多维数据的采集、分析和研判,全面、实时展示园区运行状态,并基于数据应用能力,挖掘园区数据价值,打造有温度、会思考的高智商智慧园区。

  此外,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将以“智启未来,慧联万物”为主题,整合全球前瞻性的互联网、物联网、AI、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技术,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中国华录、四川九洲、正元地理、深圳市微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亚晔实业有限公司、中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参展。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