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于幼军、侯昌杰亲切会晤小记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0-10-16

 

  (刘文浩报道)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长于幼军及相关领导在五洲宾馆黑龙江厅会见了由侯杰昌校长率领的武汉大学赴高交会参展团。笔者有幸目击了这次充满宾主友情的热烈场景。

  侯校长首先向于市长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情况。如今的武大由原武汉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及湖北医科大学联合组成,综合实力大大加强,潜力十分巨大。他说:“改革开放20年,深圳的发展、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对我们有非常大的促进。我们对深圳所取得的成果、改革的措施都非常关注。武大不但要参加高交会、在深圳办虚拟大学、在深圳孵化技术成果,而且要全方位深度参与深圳建设。现有8000多武大校友在为深圳的发展服务。”侯校长还介绍了武大的一些重点项目,尤其是两院李德仁院士的可视电话,其技术国际领先;武大有很强的社会学科能力,能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咨询,对企业发展有指导作用;武大的口腔医院,被专家认为全国第二。

  侯校长说:“请市长支持,让武大有立足的地方。希望各位领导到武大介绍深圳经验。介绍邓小平论述在深圳开花结果的情况,对学生将是很大的教育。”

  当谈及深圳办大学城时,侯校长幽默地表示武大要“报个名”。而李德仁院士则表示,如果深圳能提供良好条件的话,愿意把几个非常有潜力的项目转移到深圳来产业化。

  于幼军市长立即表示,欢迎李院士来深圳落户,并嘱咐科技局局长李连和负责此事。他说:“非常高兴武大来参加高交会,更高兴的是武大有 9个多亿的成交额。”他讲道,看到兄弟省市、高等院校能在高交会满载而归,万分高兴。于市长表示:“若武大看得起深圳,愿到深圳来产业化,我们非常欢迎!”(根据录音整理)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