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首场高新技术成果拍卖会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0-10-16

 

  (邱兢报道)10月15日晚8:00,深圳报业大厦会堂举行了第二届高交会首场高新技术成果拍卖会。本场拍卖会为综合类成果的拍卖。参拍项目共有10项,其中最低拍卖价的是“稀土光转换农用薄膜”,为300 万元;最高拍卖价的是“新型DWDM器件”,为5000万元。

  本次拍卖会的拍卖类型为技术成果所有权拍卖、技术参股权拍卖与预留权拍卖。结果成交 9项,其中成交技术成果所有权4项,预留权5项,成交额2071.8万元。

  综观整场拍卖会,除第一个项目“卫星汽车监控及数传系统”和第十个项目“太阳能电灯”有热烈竞投,最终各自以超出底价80万元和70万元成交外,其他项目都未能引起太大反应。对于某些项目出现的冷场现象,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的刘明伟主任解释说,由于此次拍卖前的预展时间不够长,商家对于产品的了解也不是很深,所以持谨慎态度。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