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TCL与海尔联袂举行演讲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0-10-15

 

 

 

  10月14日下午,在深圳特区报报业大厦会堂,TCL 与海尔两大集团联袂举行了以“21世纪信息技术”为主题的演讲会。大会由TCL集团公司副总裁吴士宏女士主持,TCL总裁李东生先生,海尔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英国内阁电子办公室负责人 Richard Barrington先生作了精彩的演讲。

  TCL 总裁李东生从“网络时代的中国社会”,“网络时代的家庭”,“网络时代的中国企业”,“网络时代的 TCL”四方面论述了《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海尔集团的张瑞敏先生的讲题是《以创新迎接新经济时代的到来》。他从12年前接手海尔讲起,叙述了海尔如何进行内部调整,改变员工消极思想,引导他们挖掘自我的创新意识;讲述了海尔的三个“战略阶段”,即“创立品牌,建立体系”,“多元化阶段的发展”“国际化的发展”。张瑞敏还谈到了家电企业信息化及电子商务的应用。

  在作了《政府在建立新经济中的作用》的讲演后,Barrington先生又不辞辛劳,提出与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锵锵三人行”,作题为《科技进步引导信息产业的发展与政府的作用》的访谈节目。上述几个精彩讲演,博得了与会听众的阵阵掌声。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