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今后定期办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0-10-15

  昨天召开的高交会组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将今后的高交会举办时间固定下来,以实现与国际惯例接轨。

  会上,高交会组委会宣传组负责人在工作汇报中特别提出,第二届高交会开幕时间原来定在10月11日,因出席领导要参加中共中央全会不得不临时将开幕式推迟到10月12日下午,那么,第二届高交会是算10月11日开幕,还是10月12日开幕呢?

  高交会组委副主任、外经贸部副部长张祥说,按照国际惯例,交易会并非都要举办开幕式,但照中国人的习惯,举行开幕式才标志着交易会开幕,第二届高交会可以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甚至可以取消开幕式。

  他强调,高交会是一次大型综合性经贸活动,政治色彩不应太浓,重心应放在抓交易、促成交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认为,应按照原定的10月11日开馆,开幕式则可适当押后,组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副院长严义埙表示,在国外,开幕式仅是一种庆祝活动,而不是作为一种信号:即表示交易会开幕了。因此,不一定要举办开幕式后,才能进场参观,展开洽谈活动。在听了有关发言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于幼军当即决定,今后举办高交会,一定要按国际惯例动作,包括固定举办时间。于幼军还指示深圳市有关负责人会后马上制订方案,交组委会讨论。 (摘自10.15.广州日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