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二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2日开幕

新闻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00-10-12

  与首届高交会相比,第二届高交会将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吸引更多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大学、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参展,可谓万商云集科技盛会。

  美国、德国、日本、法国、俄罗斯、英国、荷兰、以色列、比利时、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芬兰、加拿大、瑞典、瑞士、奥地利、西班牙、新加坡、泰国等二十个国家的机构、人士将到会参展及演讲,比首届增加了二成以上。其中英国将由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率团参加。

  包括爱立信、三星、哈里斯、佳能、Cisc0、三洋、UT斯达康等国际著名IT企业和罗氏制药、沃特曼、安发玛西亚等知名生物技术企业在内的四十四家跨国公司将参展及演讲,比首届增加近六成。

  近五百个海外留学生项目报名参展或参加交易,比首届增加近三倍;有三千多家海内外企业参展,有一千三百多家海内外投资商报名参加第二届高交会,比首届增加近四成。

  出席北京中非论坛的非洲贵宾、一百名外国驻华使节、美国NASDAQ国际总裁约翰·沃尔、里昂证券董事长盖瑞·库尔、Intel副总裁、诺基亚公司高级副总裁福尔科·阿尔拜克,爱立信公司副总裁科杰尔·索米、孟山都公司大中国区总裁John·Killmer,及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九九八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弗里德·穆拉德,一九九三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PCR技术发明者卡瑞·缪里斯博士,一九九三年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美国经济学会会长罗勃特·福戈尔教授等一批著名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及政府要员将出席第二届高交会;大批海外侨胞、台胞也将参加第二届高交会。

  除参展商外,第二届高交会还吸引了大量有实力的买家。初步统计,已有一千三百多家投资商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三百家海外投资商。另外,英国、美国等国家也将组织一批投资商参加第二届高交会,参加交易项目将超过一万五千项。

  本届“高新技术论坛”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著名科学家、著名跨国公司总裁及某一领域最前沿的后起之秀进行演讲,一大批世界级科技精英将再次汇集深圳;三十五名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及政界要员将进行九场主题演讲。

  中新社2000年10月12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