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专场晚会昨晚彩排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1-10-15

  一年一度的高交会开幕在即,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将云集深圳,为此,深圳市委、市政府特地在世界之窗准备一场专场晚会,招待八方嘉宾。昨晚8时整,市委副书记庄礼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顺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天来到世界之窗,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并现场观看了晚会的部分彩排节目,针对演出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意见。 

  高交会专场晚会《跨世纪》共分为5幕。主题紧扣人类从远古文明到现代文明发展的脉络,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从欧洲中世纪的文艺复兴到18世纪的工业革命,最后到新世纪的来临,晚会的高潮出现在结尾部分,届时绚丽的烟花在艾菲尔铁塔的背景下次第绽放,从而进入狂欢时段。昨晚彩排演示了中间3个段落的节目。这次演出是在可以闭合升降的环球舞台的首次亮相。距离11日晚的演出只剩下一天半的时间,日程非常紧张。在彩排前的协调会上,市领导主要针对各部门的配合和安全问题作了细致的安排。庄礼祥指出,无论是供电还是进场退场,以及安全保卫和燃放烟花,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保证演出顺利进行。而具体承办的华侨城和世界之窗要挖掘内部潜力,确保演出质量。 

  彩排结束后,市领导们对演出中出现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安排。庄礼祥认为,高交会是高新技术的盛会,而这台晚会的举办地点选在刚刚投入使用的中国首座全景式高科技环球舞台,意义不同一般。这个舞台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舞台建造技术和高科技自动化控制系统,科技含量高,而且创造了6项亚洲纪录。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示给宾客们一台深圳创作的文艺晚会,同时也是展示深圳气派和深圳形象的一个窗口,从现场彩排的效果来看,这台晚会值得期望,让人充满信心。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一丝不苟,分秒必争,精益求精,拿出精品,宣传深圳。王顺生提出要让客人感到愉快,最大程度展示出深圳的优势和气派。白天要求突出主题,热热闹闹,高高兴兴,办好这次专场晚会。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新闻中心)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