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成就“蓝点”传奇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1-10-14

  在全国为数不多的操作系统软件中,首届高交会的重点推荐项目蓝点 L inux软件目前已跻身前列位置。蓝点软件公司负责人表示:“高交会成就了蓝点 L inux的创业传奇!” 

  1999年,正当自由软件 L inux刚刚在中国兴起本地开发热时,蓝点软件技术公司成功地修改 L inux内核,利用 L inux的帧缓冲( F rameBuffer)驱动支持,直接在内核中加入了多内码的中文显示和输入,首家实现真正的内核中文化。在首届高交会上,成立刚刚一个月的蓝点软件正式推出了蓝点 L inux1.0版本,深圳市将代表 L inux中文化技术最高水平的蓝点列为高交会十一大重点项目向外隆重推荐。

  高交会过后,蓝点软件成功获取了 T CL、长城电脑等国内 P C厂商的操作系统许可证订单。去年3月,不到“1岁”的蓝点软件公司通过反向并购,控股美国一家上市企业,成功在美国 O CT证券市场挂牌上市。交易当天,蓝点股价一路飙升,最高创下4亿多美元市值。为加快技术研发的市场化转化,蓝点软件公司又进入专用于智能家电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去年高交会期间,蓝点应用嵌入式上网软件在深圳高交会馆展出,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目光。目前,蓝点股价虽然与一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但高交会成就一群年轻人创业的故事仍在继续。(蓝岸)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