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科大讯飞参展第三届高交会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01-11-08

  金秋十月,秋风宜人。10月12-1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通信产品、数码产品等群芳争妍,其中安徽中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以其卓越的语音技术成为大会关注一大焦点,并取得累累硕果,其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达4000万元人民币。

  在此次群英荟萃、万商云集的盛会上,作为本次安徽参展团的主力军,科大讯飞公司

  隆重展示了从高端的电信级、企业级应用到桌面级应用再到嵌入式芯片级应用的语音合成技术应用方案。据悉,科大讯飞新近推出的面向高端应用的InterPhonic语音合成系统集成了讯飞公司先进的智能化文本预处理、语料信息统计模型等多项独创技术,是目前语音领域整体性能最出色的语音合成系统,使得语音技术实现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而科大讯飞InterSound系统则是满足不同嵌入式环境的语音合成系统,在业界首次实现了在最小的资源存耗下,实现较高的语音合成效果。其应用领域包括智能信息终端、智能玩具、信息家电、车载GPS等,集成了InterSound技术的语音合成芯片成了此次高交会的一大亮点。 

  语音技术的神奇应用得到了与会观众的极大认同。科大讯飞的现场展示台吸引了与会各界人士的目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光召在中科大校长朱清时和安徽省副省长卢家丰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台,并兴致勃勃地听取了讯飞公司总裁刘庆峰博士就语音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的介绍。一些系统集成商和服务运营商等业内人士向现场的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讯飞语音合成系统的技术实现、系统架构、产品性能等情况,其中有多家厂商深入地与讯飞公司的市场人员交流了合作意向,积极寻求合作商机。在科大讯飞的演示机器前,许多观众争先恐后地拿起话筒与机器对话,体会语音技术带来的神奇感受。当一女士与机器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诗时,更是引得在场观众一片惊奇之声。

  此次高交会交易成果辉煌。会议期间,科大讯飞与香港Yesmobile公司、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众多的厂商达成了的合作意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