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三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三届高交会签约104.18亿美元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01-10-19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历时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成交项目和金额大大超过上届,盛况空前。

  据高交会组委会初步统计,本届高交会共签订项目1349项,总额为104.18亿美元,比上届高交会增长22.16%。在签约项目中,合同成交884项,成交金额77.05亿美元,占签约总额的73.96%;达成协议465项,协议金额27.13亿美元,占签约总额的26.04%。

  按照交易方式,本届高交会签约项目主要由进出口贸易、利用外资等部分组成。其中,进出口贸易共计28.4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9.67%;高新技术进出口总额27.74亿美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10个,协议投资总额27.08亿美元,投资额比上届增长4.34%。

  本届高交会在促进高新技术领域的国际经贸合作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继续取得显著成效。在签约项目中,共有高新技术项目1242个,总金额91.07亿美元,金额比上届增长了43.78%,占高交会成交金额总数的87.42%。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光电机一体化等四个高新技术领域的交易尤其活跃,累计共签约1017项,总金额84.18亿美元,占总签约额的80.8%。

  本届高交会除了集中展示大批高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外,还举办了一系列高层次的论坛活动,6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政界要员到会发表精彩演讲。在高交会上,既能够掌握科技前沿的最新动态,也在传播经营创业的最新理念,高交会已经成为我国高新技术走向市场,高新技术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

  选稿:曾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南玲何广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