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五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五届高交会论坛场次介绍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3-08-26

  第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中 国 高 新 技 术 论 坛 议 程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是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高交会期间与展览与交易同时举行。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以论坛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倍受瞩目。至今已有来自全世界的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7位部长级以上的政府官员、近百位跨国公司总裁、科学泰斗等国际知名人士莅临前四届高交会论坛,围绕当今世界高新技术领域最前沿主题发表演讲并展开深入讨论。“高层次、高规格、权威性、实用性”的特点使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得以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海外媒体誉为“中国的财富论坛”。

  第五届“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2003年10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就“高新技术与经济发展”主题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四场专题论坛:

  第一场:“多国科技部长”论坛

  开放科技,前言思维。国家级、国际性的科技盛会即将开幕。

  内容:通过比较各国高新科技的发展经验与教训,来探索全球化趋势下高新技术发展的合作途径、分工模式以及制度安排。

  第二场:“CEPA 专家谈”专场

  中港经济合作的新天地,一扇大门正在开启。

  内容:CEPA对于香港、中国大陆的市场机遇所在,以及两者如何利用CEPA来实现成功的经济转型。此外,CEPA时期所产生的中港特别是粤港、深港利益冲突如何进行调节,两者之间的资源如何在CEPA时期实现优化配置、合理利用。

  第三场:“企业跨国并购”论坛

  寻求企业生存的真正价值,探索企业发展的深远意义。

  内容:在企业跨国战略框架中,企业如何在跨国并购活动中成功实现企业国际化战略意图,如何在跨国并购过程中以最小代价获取最大收益。

  第四场:“新材料”专场

  新材料、新科技,前沿中的前沿,创新中的创新。

  内容:新材料在高新技术产业中的运用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结合各国国情来利用新材料来改造传统产业,提升民族产业的竞争实力。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