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五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湘深领导表示紧密合作寻求更大发展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3-10-17

 
 

  昨天下午,麒麟山庄贵宾厅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市领导与来深圳参加高交会的湖南省领导亲切座谈,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并扩大合作,促进两地取得更大的发展。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湖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2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湖南大量的优秀干部和劳务工投身深圳,成为深圳建设的主力军之一。湖南还是深圳的大后方,农副产品源源不断地输入深圳,成为深圳发展的有力保障。湖南的企业更是踊跃投资深圳,为深圳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深圳人民十分感谢。深圳将在湘粤合作中发挥应有作用,以此感谢湖南对深圳的大力支持。黄丽满还说,湖南省在改革开放中开拓进取,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深圳学习。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也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湖南与深圳相隔不远,人才交流和商贸往来密切,犹如“亲戚”,深圳大为受益。希望今后这种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李鸿忠说,深圳与湖南的发展条件有所不同,湖南在有限的条件下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可喜可贺。李鸿忠还向湖南省领导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伯华感谢深圳市领导在高交会中对湖南代表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深圳是华南经贸中心之一,经济、科技实力雄厚,所产生的辐射作用使湖南深深受益。每次来深圳都发现面貌一新,他为此感到振奋,同时也感到了压力。此次带队来深,既为参加高交会,也是借此机会向深圳学习。他表示,湖南在深圳的企业已有300多家,累计投资额已达到100多亿元,今后省委、省政府将努力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谋新发展。

  湖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副省长贺同新,深圳市领导李德成、许宗衡、戴北方出席座谈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