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五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我市东部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启动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3-10-17

 
 

  昨日,盐田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在深圳威尼斯酒店正式签署备忘录,合作开发总投资将达30亿元的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出席了签字仪式。

  华侨城盐田综合旅游项目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三洲田片区,占地面积近7平方公里,整个项目预计5-8年全部完成。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1.8亿元,将于2005年建成开放。有关方面介绍,根据项目投资市场分析和效益预测,该旅游项目全部竣工后,可给深圳市增加综合收益275亿元-315亿元,增加税收40亿元-45亿元。据悉,该项目不仅已列入深圳市政府2003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而且也是目前深圳东部投资额最大的旅游龙头项目。

  盐田区与华侨城集团合作开发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一方面充分发挥盐田区东部山海旅游资源优势,实施市政府的东部发展战略;另一方面依托华侨城十多年在主题公园开发、经营、管理及资金、技术、人才与市场品牌优势,共同打造深圳东部的旅游精品,并带动深圳东部的旅游开发。随着2005年香港迪斯尼建成开放,以及环球影城等国际巨头进入中国,华侨城以及深圳市旅游业面临的严峻挑战,这也是华侨城和深圳市旅游业抓紧时间做大做强、抢占制高点的一个重要战略措施。

  根据备忘录协议,华侨城集团将在5-8年内完成项目投资30亿元,盐田区政府将在项目用地、市政设施配套、景区周边景观控制及政策支持优惠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承诺,以保证项目的顺利投资和建设。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