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五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2003联想科技巡展到深圳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3-10-16

 
 

  昨日,作为本届高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03联想科技巡展深圳站活动在麒麟山庄举行,到会的副市长刘应力盛赞:联想在最佳时机选择最佳地点做了最佳巡展,最后一站深圳站标志着联想科技巡展进入更深阶段。

  联想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牛红介绍,联想在深圳建立了北京以外最大的外埠平台,深圳平台已经成为广东乃至华南业务的枢纽和联想集团三大研发基地之一,所辖华南市场销售收入超过35亿元,市场销量达到联想集团年销量的四分之一,当地纳税超过亿元。

  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晓林向500多家到会企业代表展示了联想在信息化生活和商务中电视、电话、手机、打印机、PDA等3C产品关联应用的最新技术成果。

  会后,不久前成立的“闪联”标准组成员代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刘晓林表示,闪联相关产品目前仍在技术和准备阶段,联想贴有“闪联”标志的笔记本、投影仪、手机、电视等已经出现在本次科技巡展上。而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卓、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璐分别表示,虽然“闪联”的合作协议并不排斥各自产品仍存在互相竞争,但面对国外企业的强势进攻,国内企业不互联共推市场,不制定相关技术标准没有出路,康佳将在年底推出闪联相关的彩电、DVD,而长城也将在年底推出闪联PC。

  据了解,今年7月17日联想与TCL、康佳、海信、长城等国内企业发布“闪联”标准组(IGRS),同时在标准组下创立了新的“闪联”品牌,在不久的将来,凡是贴有闪联标志的3C产品之间都能实现很好的互联互通。此外,联想还参加了有INTEL、微软、SONY等国际厂商发起的“DHWG”数字家庭国际标准组。“联想一系列行动无不是为未来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的融合做努力。”刘晓林说。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