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五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让中美CEO握手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3-10-14

 
 

  中国CEO俱乐部总裁郭志新,儒雅、风趣,讲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被中美企业家们引为挚友,被人们誉为行走在大洋两岸的中美经济合作交流的使者。本届高交会上,他带来美国CEO代表团。

  “用我们的手,建立一种亲密无间的关系,让中美CEO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用我们的努力,让中美科技发展、经济合作更快、更强、更好。”昨天,在接受专访时,他向记者吐露了真心话。

  投入150%的精力

  郭志新曾任亨利·基辛格和大卫·洛克菲乐的翻译,还担任过Wilson企业管理顾问公司讲师,还是世界500强之一的英国电讯亚洲区总经理。现在,他将自己150%的精力,投入到中国CEO俱乐部的事业当中。

  郭志新建立了中国CEO俱乐部的网站www.ceoclubschina.com,他在北京的办公室策略地选择在北京最大的工业园内,中国CEO俱乐部的标志树立在一座500,000平方英尺的建筑上。郭志新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中国建立最大的企业家会员机构,实现与美国CEO俱乐部的对接,为中美CEO带来最大的效益和机会,催生真正意义的中国CEO。对此,美国CEO俱乐部总裁曼库索赞赏有加,“那个网站是美国CEO俱乐部的伙伴,上面有大量资源。将来我们两个网站会互相交换CEO会员的简历和照片,以相应的语言在各自网站上发布。”

  结盟高交会是CEO合作的捷径

  郭志新高兴地表示,在高交会上结盟,是中美CEO合作的最佳途径。这也表明,自去年12月中国CEO俱乐部成立,中美CEO的合作迈上了更高平台。

  此前,中国CEO俱乐部受地方政府委托,发挥其在海外的资源优势,成功组织招商团参加深圳高交会。

  在第五届高交会上,中、美CEO俱乐部与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联合举办中美CEO互动交流圆桌高峰会暨中美CEO国际经贸合作洽谈会。高峰会议的宗旨是,协助中国各级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协助中国企业拓展美国市场,同时也使美国CEO会员企业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市场,加强中美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参加高交会的国内企业可以与近百名美国CEO进行面对面的商务交流,交流涉及各个行业,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的加工制造、机械加工制造、通讯、金融证券业、物流业、食品、出版印刷、电子技术、家电、石化、农副产品等多个领域。

  CEO俱乐部关注深圳

  郭志新指出,深圳市场经济活跃,民营经济迅速壮大,其企业成长的经历与美国中小企业很相似,有很多经验可以交流。同时深圳也是一个世界制造加工基地,与国际市场保持着密切联系。为此,今年8月,中国CEO俱乐部将活动基地设在深圳,同时在深圳设立了分部。

  郭志新表示,他创办中国CEO俱乐部,是受到美国CEO俱乐部主席约瑟夫.曼库索的启发和影响,他希望在深圳、北京、上海、山东、福建、湖北等地,团结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开拓海外市场,与美国同行业开展经济合作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真正诞生一批高素质的当代企业家。

  年初以来,中、美CEO俱乐部已开展多次互访交流、培训活动。今年9月中下旬,中国CEO们在美国哈佛俱乐部,聆听了美国著名经济学者和企业家的演讲报告后,受益匪浅。

  郭志新说,在美国招商访问交流期间,许多美国CEO得知深圳举办高交会,来自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产品及成果将在会上亮相,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纷纷报名参加高交会。高交会上,美国客商与参会的各省市代表团、企业界广泛接触,并抽时间考察深圳企业,加快了与深圳企业合作的步伐。

  郭志新感到很欣慰,高交会成为中美CEO最佳合作平台之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