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中国建网第一人吴建平将在高交会登坛演讲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2

  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数字校园论坛”将迎来CNGI项目专家、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领军人?D?D吴建平教授。他将以“下一代互联网”为主题,就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下一代互联网的基本概念、意义等问题发表看法。

  吴建平教授是清华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网络中心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306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S-863计划纲要建议信息领域规划专家组副组长,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十五”863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连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互连网络地址和域名委员会ICANN地址理事会理事AC,是中国在国际互联网络组织ICANN中的唯一成员。

  吴建平教授是我国计算机互联网络领域的最早期工作者之一, 1988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进修期间,就协助引进Internet电子邮件系统EAN到中国,并于1990年负责开通了清华大学校园网与Internet的电子邮件连接。他也是国内下一代互联网的主要发起者和推动者之一,主持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

  吴建平教授是“200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之一, 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相信他的演讲将为我们带来“下一代互联网”的最新信息,为互联网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