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内地香港商业与科技对接会在高交会上举行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3

  10月13日,由广东省科技厅、香港创新科技署及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联合举办的五场商业及科技对接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菊花厅举行。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管理层及研究专家就会议的五个科技范畴议题作了报告。

  五场对接会分别是以下五个主题:汽车零部件;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纺织及成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资讯及通讯技术。这五个主题也是香港展团推出的香港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5个研发中心。

  五所研发中心与内地的企业及科研机构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为此,粤港深三地政府特别在高交会期间举办5场商业及科技对接会,邀请两地专家分别就有关科技范畴发展概况作介绍,让内地与香港的企业管理层及研究人员作一个深层次的交流,了解彼此实力和需要,从而促进商业、科技方面的合作和联系。

  香港政府一直致力加强香港与内地在创新科技发展的合作,包括把香港在应用研究和商品化方面的能力和经验,结合内地丰厚的人力资源及研究实力,藉以提升两地产业的竞争力。香港特区政府在2005年推行创新及科技发展新策略,计划成立这五所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进行产业导向研究、提供技术及市场信息、开发和转移技术、推广知识及将知识产权商品化。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