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高交会首个分支论坛---中国无线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开讲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5-10-17

  记者昨日从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贸工局和深圳市科信局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无线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将于2006年5月15日-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这是高交会组委会七年来首次在高交会主论坛之外组织行业专场论坛。

  高交会是国内知名的高科技品牌展会,高交会论坛对高新技术的探讨具有旗帜性的作用。作为高交会在会期之外的首个分支论坛,本次论坛将深入发掘深圳支柱产业,同时也利于高交会今后向多个支柱产业的辐射和延伸,不啻为打造“永不落幕的高交会”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主办单位定于世界电信日(5.17)前夕举办此次论坛,首先是缘于移动通信产业在过去几年里迅猛发展,产业未来的巨大前景令人憧憬。另一方面,一向倡导“自主创新”的深圳已经形成国内最完备的移动通信产业链,并试图在移动通信产业领域做出更多有益的创新尝试。此次论坛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打造深圳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支柱产业链。

  此次论坛以“创新?D?D构建移动通信产业链”为主题,以“技术革命,产业整合”为口号。届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电信企业决策层、产业链各节点著名企业高层等业内精英将齐聚深圳,就移动通信领域的产业、政策、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深入探讨,分析产业发展形势,解读产业链构建,交流最新的应用经验。

  针对目前移动通信产业链上的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本次论坛还特别推出为期半天的“投融资论坛”,邀请全球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和风险投资家到场演讲,为资金的供需双方提供合适的对接平台。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