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刘明伟:高交会将考虑调整举办时间、缩短会期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05-10-15

  14日下午,高交会中心主任刘明伟出席第七届高交会记者服务广场活动时表示,高交会将根据以后的发展和参展商的要求,考虑对未来的高交会日期、期限做出调整。

  高交会组委会考虑缩短会期 

  据了解,虽然每届高交会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参展商,高交会规模逐年扩大,但有不少外地和国外的参展商认为,高交会6天的时间太长,希望缩短会期。对此刘明伟表示,会期是否缩短的问题尚在讨论中。他称,当年确定高交会6天的会期,是考虑到这个展览会的特殊性,“高交会是一个成果交易会,成果交易和产品交易有本质的不同。产品看样可以订货,成果是看样订不了货的,它需要漫长的谈判过程。高交会之所以被称为^不落幕的高交会^,是因为高交会的技术转化需要时间。凭着6天,买家看中技术马上下订单的可能性很小。” 

  刘明伟说,由于每年高交会设在10月中旬,不少参展商、组委会也提出,在此之前根本无法过国庆黄金周。有参展商还提出应该更改会期。他坦言:“组委会根据参展商的意见,考虑过调整高交会期限;高交会举办时间是推前还是推后或者维持现状,组委会也进行过讨论,不过还未形成最后的意见。” 

  本届高交会财政投入减少1000多万 

  刘明伟透露,近年来高交会组委会非常注意高交会的市场化工作。去年年底,深圳市政府将原来承办高交会的交易中心、原来负责经营展览的高交会展览中心和负责筹建高交会新展馆的原深圳会议展览中心筹建办三个单位,整合成一个单位,取名“深圳会展中心”,实施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这是高交会市场化的一个体现。 

  他表示,目前深圳市政府仍对高交会进行全力支持,每年高交会大量的接待、安全保卫、交通等都是深圳市各部门的工作。但他强调:“今年高交会,财政投入减少了1000多万,说明深圳市政府在高交会市场化方面的工作也紧抓不懈。”对记者“高交会是否盈利、盈利多少”等问题,刘明伟拒绝回答,他表示:“这是商业秘密,我在这里不好说。” 

  当天下午的记者服务广场活动,还请来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总裁麦高德先生,介绍了国际会展业最新的趋势。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