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上3G技术加快商用日程 20多家厂商集体亮相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4

  此次高交会上,TD-SCDMA(国产3G)首次联合其产业阵营的20多家中外厂商集体亮相高交会。各大系统厂商、芯片以及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共推3G中国商用日程。

  大唐移动、中兴通讯、中国普天等各大厂家悉数参展,集中展示了TD-SCDMA产业的发展状况和最新技术与产品,以及进行基于TD-SCDMA技术标准的业务互动演示。

  据了解,3G是一种数据传输技术,它不仅支持打电话、发信息等基本功能,还可以完成在线电视、电影、可视电话等多媒体功能。如果说2.5G等通信技术代表“拨号上网”的话,3G就视“宽带上网”。

  许多参展商带来的是由芯片-技术平台-终端解决方案的“一条龙”展示,便于参观者各取所需,展讯通信就是其中一家。展讯不仅为英华达、厦新、迪比特、联想、海信等公司提供终端解决方案,还将为许多条件不足的企业提供芯片或者技术平台。持有亚洲首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SM-GPRS手机核心芯片的展讯,希望通过此次高交会整体推介3G技术,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展讯通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产品通过了3-8月份的TD-SCDMA专业化产业化测试。已经达到商用标准,现在只用等待国家3G网络的拍照下来,就马上可以投入生产。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