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七届高交会隆重推出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3

  “数字家庭”是本届深圳高交会的一个热门话题。10月13日,广东省展团在会展中心五层牡丹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同时,广东省信息产业厅还分别与国内两大数字家庭联盟:闪联标准工作组和中国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以及英特尔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的发展。

  本届高交会,广东展团的一大亮点——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展区,就透过互动演示内容,展现了未来的数字家庭雏形。家庭各种生活、学习个工作的需要,都可以通过数字化得到满足:安坐家中,通过电视机或电脑轻松安全的查询自己的银行账户、资金转账、费用支付,不必再辛苦排队等候;并可享受远程医疗服务提供的预约挂号、健康监测等项目。而个性化社区政务服务,可以让居民更充分地参与到社区建设、政务实施中……数字成为了人们生活的组成部分,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被建立。

  这项计划以促进广东省消费类电子产业提升为总体要求,以培育市场、服务产业为主要手段,以抢占数字家庭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具体目标,加强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大力推动广东省数字家庭产业发展,实现“3C融合在家庭、数字家庭在广东”的发展目标。

  相关资料:数字家庭就是将各种家庭通信产品、计算机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3C,computer、communication、consumerelectrics),按照各类家庭数字化需求,形成家庭网络,通过与社会全方位的信息交互,组成家庭信息、娱乐、控制服务和信息功能系统,使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智能化,开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