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同龄项目今结果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3

  第七届高交会开幕的当天下午,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玫瑰厅举行,那就是深圳大佛药业有限公司暨吉林马应龙制药有限公司为庆祝该公司的新药?D?D达芬齐芯(盐酸关附甲素注射液)的成功面市而举行的发布会。该产品同时也在吉林省展区展出。该药是国家第一个从传统中药中提取化学单体的一类创新药物。

  盐酸关附甲素的研究历经25年,是我国医药史上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成功的国家创新化学药,它的研制成功是中国药学科学家继人工合成胰岛素和发明青蒿素之后对世界医药学的又一巨大贡献,堪称中药现代化的典范。

  第一届高交会,这个主治心律失常的国家一类创新西药项目在高交会刚一露面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被首届高交会定为重点项目在高交会前进行了广泛的推介活动。正是第一届高交会,使得大佛和马应龙两家公司联姻,为这项新药的研制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2005年8月,第七届高交会前夕,盐酸关附甲素终于取得了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批准文号。本届高交会将全面推广该药。通过第七届高交会的推广,盐酸关附甲素注射液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也将为相关患者带来福音。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