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七届高交会隆重开幕闪耀七大亮点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5-10-12

  2005年10月12日上午9时30分,深圳会展中心北广场彩旗飘扬,乐声回荡,彩焰飞舞,第七届高交会隆重拉开了大幕!

  本届高交会展览总面积13.55万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次逾50万,主要内容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五大部分,并呈现七大亮点:

  亮点一:“自主创新”色彩浓郁。国家七大部委院联袂举办“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重点展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能够体现自主创新能力的一大批国家级的科技成果。高交会在技术、项目、资金、人才等创新资源的聚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

  亮点二:海外参会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加拿大、英国、韩国、欧盟等23个国家(国际组织)组团参展;30多家跨国公司分别出展“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光电子技术与产品展”、“电子展”,海外参展的面积比例高达35%,均为历届之最。

  亮点三:中外政要、科学家等名家云集,群英荟萃。10位中外部长级官员、日立、甲骨文等20多家著名跨国公司高层莅临论坛、参加super-SUPER活动。

  亮点四:海内外证券交易所高层齐聚“全球证交所峰会”。纳斯达克、伦敦、多伦多、新加坡、韩国、美国等11家证券交易机构和基廷投资有限公司、麦格理集团、软库(软银)金汇集团等知名中介机构一道,共同推动国际资本市场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对接,构建科技与资本融合平台。世界第五大交易所、总市值排欧洲第二、交易量排欧洲第一的世界首个跨国境交易所?D?DEuronext欧洲交易所借高交会平台首次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推广活动。

  亮点五:精品展览受业界追捧。获得UFI认证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吸引了日立、甲骨文、SAP、赛普特、ARCHOS等跨国公司以及来自意大利、丹麦、匈牙利、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数百家IT领先企业。 

  亮点六:参展的技术与产品更具前沿性,科技与自然的和谐特色更为突出。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评选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领先技术”及“十大提名技术”亮相高交会。

  亮点七:首次全面投入使用深圳会展中心,全方位展现在中外来宾面前。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