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深圳会展中心竣工投入使用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5-10-10

  为我市再添一座标志性建筑第七届高交会将全面启用。

  深圳城市建设又传来喜讯——会展中心昨天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将在12日举行的第七届高交会首次全面启用。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昨日在会展中心总验收和交接仪式上表示,会展中心全面完成建设,向第七届高交会献上了一份厚礼,以会展中心全面投入使用为契机,深圳会展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跃上新的发展台阶。

  昨天上午10时许,会展中心会议中心800人会议厅内座无虚席。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姜建军代表建设单位,将一张巨大的会展中心钥匙卡移交到会展中心负责人刘明伟手中。据介绍,会展中心总投资30.7亿、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该工程自2002年5月打下第一根桩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工程得以快速推进。至去年8月,完成了展览区的第一阶段建设任务,确保了第六届高交会如期在会展中心举行;随后,建设者们又加紧施工,如期完成了会议中心的装饰和机电工程,为第七届高交会整体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

  吕锐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会展中心建设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所有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慰问。吕锐锋指出,会展中心的如期完工和全面投入使用,有力证明了市委、市政府在政府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方面进行的大胆改革创新是正确的,不仅为深圳市再增添一座标志性建筑,为中心区这座城市客厅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也为深圳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后劲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七届高交会将会迎来更多的参展商,更多的参观者,展会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