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八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八届高交会跨国投融资论坛召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6-10-15

  为使中国企业了解更多的海外资本市场信息和跨国投融资的法律法规,以便在海外上市融资更加有选择性和针对性,从第四届高交会开始,“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实例实说”研讨会就是海外上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海外上市系列活动从第四届高交会开始举办,五年来,已经成为深圳乃至国内企业获得海外上市最新资讯、国际证券交易所业内交流、在中国推广宣传、国际知名中介机构拓展业务的最佳平台。

  “跨国投融资论坛”的前身是“海外融资实例实说”,是海外上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的内容将从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延伸到风险投资、国内外上市融资及跨国并购等资本市场的热点问题,为广大国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和平台。

  此次活动共分为政策篇和操作篇两场,分别于10月14日上午9:30-12:00和下午2:00-5:00举行。上午将从政策的角度讲解企业融资的解决方法,下午将由各中介机构就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和解读。

  政策篇的主题为:企业融资问题的解决之道。由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副会长、美国格林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旺坚先生主持,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致辞。演讲嘉宾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许复兴、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执行董事莱纳?李斯、美国格林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副会长杨旺坚、MMV 投资集团执行主席约翰?罗布、摩斯伦?马赛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敬义、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任生俊、资本论坛(国际)组织总裁斯戴纳?赫乐?科斯莫。

  操作篇的主题为:跨国投融资实务。由中合投资(英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佳生先生主持。演讲嘉宾有:软库金汇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总裁、中国人民大学荣誉讲座教授温天纳、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仪、中合投资(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岩?潘纳曼、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启华、斐格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律师漆俊、力博资本亚太区运营总监加雷思?埃文斯、信诚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司徒文辉、裕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波。

  此次大会邀请的演讲嘉宾都具有非常丰富的协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跨国并购、风险投资的实战经验,他们谈及的内容包括:海外资本市场及其对在华投资的私募投资机构的重要性;利用跨境并购活动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秘诀;中国企业海外融资的多种方式;中国企业在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地上市过程中相关的财务问题、法律问题;如何在国际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中取得融资;中国企业的困境、出路、IPO的难点与解决之道、海外上市融资实务运作及案例分析等。嘉宾演讲完后,参会观众可与嘉宾以问答的形式探讨有关话题,也可向嘉宾咨询相关问题,会议自由而生动。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