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八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八届高交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召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6-10-15

  10月14日上午9:20,第八届高交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春出席论坛并发表了致辞。

  张勤副局长致辞说: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受到我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关注。中国目前已基本建成了一个完整的、比较现代化、与国际保护标准接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但由于我国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仅仅只有短短20年时间,与西方国家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相比,知识产权保护对中国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通过我国近几年的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与会者尤其是深圳创新企业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了解有了很大进步。张副局长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此次论坛的国外专家全部都是来自美国,中美两国每次会面,知识产权保护也都是必谈问题。陈应春副市长在致辞中也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决定一个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

  此次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参加论坛的专家云集,嘉宾的范围广泛,政府官员、中外律师、企业家同台演讲,讨论话题紧扣企业国际化发展的热点话题,以知识产权与企业国际化运营为主题,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核心,以务实性、操作性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演讲、对话、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丰富的形式对于“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企业国际化经营等方面的课题展开讨论,体现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官员曾在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高交会应该成为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窗口”。国家知识产权局有意将此论坛打造成为一个高层次的品牌论坛。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