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八届高交会成果交易突出“自主创新”与“循环经济”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6-10-15

  两天来已有14个代表团举行项目推介和签约活动,签约金额达250亿元。 

  开幕两天来,高交会上演项目密集签约的好戏,成果交易全线飘红。两天来,已有14个代表团举行了项目推介和签约活动,共有约600个推介和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达250亿元,这些项目带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也突出了本届高交会“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等主题。 

  自主创新是本届高交会的主题之一,各代表团的签约项目都鲜明地突出了这一主题。山东潍坊在与境内外客商达成合作协议、合同62项中,自主创新的科技项目就占了一半,其中潍坊市投资公司与广东俊富集团合作的“高档非织造材料”项目投资额高达10亿元。江西展团的签约项目中,有25项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涉及光电、医疗器械、软件产品、机电一体化等行业。安徽展团签约项目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占八成。河北展团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这些项目在技术上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多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仅列入国家重点攻关计划的项目就有5个。 

  循环经济项目也是这届高交会上签约项目中的一大亮点。白天吸收阳光晚上发光的地砖、用饮料软包装盒压制而成的墙板、能使室内温度降低4℃到8℃的隔热涂料这些签约项目受到热捧。投资方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的大政策,也是造福社会的大好事,投产这一领域,一定前景光明。 

  突出重点寻求合作是签约项目的另一特色。河南代表团签约的项目重点在医药、化工等方面,这与它是传统的农业大省、资源丰富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样,湖南代表团重点推出了欧洲工业园,签约项目大都落户于规划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湖南欧洲工业园内。而福州市则签约了重点推介的动漫产业基地项目。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