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来深参加高交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6-10-12

  昨天下午,深圳迎来了老朋友―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36人在党部主委吴朝昱的率领下,到我市访问,并将参加今天开幕的高交会。这是该党部自去年7月以来,第二次到我市访问。 

  下午4点半,参访团乘坐的车辆刚刚到团员下榻的五洲宾馆,早在这里等候的市委常委王毅、副市长卓钦锐就迎上前去,和团员们一一握手:“欢迎你们到深圳来!”由于团员们迫不及待地要看看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匆匆放好行李后,王毅陪同他们兴致勃勃地到莲花山参观。 

  吴朝昱是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的新任主委,他说,参访团此次到深圳来主要是参加高交会,团员中有许多企业家,他们希望在深圳找到投资和合作的机会。自去年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与中共深圳市委达成十点共识以后,双方构建了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在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活动。“我们这次来就是要给双方关系再‘加温’的。” 

  此行是吴朝昱第一次到祖国大陆来。他坦言:“我今年52岁了,才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真是百感交集。”尽管来深圳之前已经看了许多关于这里的资料,但是,还是被这个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震撼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呀。短短的20年,深圳由一个小渔村变成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这是一个奇迹。我期待接下来的几天能好好地观摩深圳的发展,了解深圳的发展。” 

  其实,这个参访团绝大多数团员已经到过深圳,更有好几位团员参加过去年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到我市的访问。在莲花山顶,参访团副领队王方生当起了“导游”。王方生是深圳的老朋友了,除了去年随团到深圳访问外,今年8、9月份都到过深圳,单是莲花山,他就来了四次。“深圳每天都在进步中,每一次来我都有新的惊喜。这一次站在莲花山上,我又看到了深圳中心区巨大的变化。这是一个魅力无穷的城市,有看不完的地方。” 

  团员王廷旭也是去年随团到深圳访问的成员。他在大陆经营一家生产弹簧床的企业,他说,此次到深圳来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专程参加高交会,希望能够寻找到商机。第二,去年到深圳参观访问后,他已经深深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他打算在这里置业安居了。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