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将举办跨国公司研发与技术合作论坛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6-09-30

  扩大研发能力,进行自主创新是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根本举措。改革开放以来,跨国公司在华投资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特别是跨国公司在华研发中心的投资也逐渐增加。联合国贸发组织去年9月发布的《2005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自1993年摩托罗拉公司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外资研发实验室以来,目前已有数百家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了700多家研发机构。今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明确表示了中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深圳市委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将深圳建设成为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和创新知识产权密集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为帮助听众了解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战略、跨国公司研发中心的经营及管理经验,第八届高交会将于10月12日上午在深圳市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举办“跨国公司研发与技术合作论坛”,论坛演讲嘉宾包括商务部领导、深圳市领导、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先生、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V田??先生、飞利浦研究院高级副总裁Dr. Frans J.A.M. Greidanus,演讲内容包括自主创新战略、研发创新经验与发展展望,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的研发合作等内容,并安排时间与听众互动交流。该论坛由高交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协办,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