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SPICE项目三大活动在高交会举行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7

 

  由高交会交易中心等6家中欧机构共同合作实施的SPICE项目(未来中国和欧盟ICT研究合作的潜力分析),为中国企业参与中欧合作提供了机遇。10月14日及15日,SPICE项目的三项重大活动在第九届高交会上举行,更为详尽地解读了中欧在信息通讯领域的合作潜力及如何成为合作伙伴。

  首先举行的是14日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301会议室进行的“RFID技术”专题研讨会。参会嘉宾包括:欧盟委员会项目官员Thierry Devars、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文峰、奥地利eutema公司CEO Erich Prem、GS1 UK/EPCglobal及BRIDGE project’ Roger Till、NXP半导体公司区域营销经理Sam W. Wu、德国不来梅大学LogDynamics实验室经理 Dieter Uckelmann、德国不来梅制造物流学院(BIBA)智能协作生产ICT系主任Carl Hans、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李宁、科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继平等13位专家学者,他们聚焦信息通信技术中的“RFID技术”领域,就技术发展情况、国际合作经验、面临的挑战、潜在合作议题、未来合作的需求进行交流与探讨。

  面向有意参与中欧合作的中国机构(企业)而举办的中欧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合作论坛,于15日上午9:30在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举行。论坛由SPICE项目合作方之一奥地利eutema公司CEO Erich Prem主持,高交会交易中心副主任康永魁致辞,欧盟委员会信息社会与媒体总司主任Rosalie Zobel、欧盟委员会一等参赞Alison Birkett、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副局长陆健、欧盟委员会项目官员Thierry Devars、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李宁等中欧有关方面代表,就中欧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有关政策、面临的挑战、潜在合作议题、未来合作的需求以及中国机构如何参加欧盟全资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获得资助、国际合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来自中国相关机构、企业,听取了论坛,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全面了解项目申请有关程序,拓展中欧合作的非常难得的机会。

  10月15日下午进行了“ICT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应用”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ICT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应用”,出席嘉宾包括欧盟委员会信息社会与媒体总司主任Rosalie Zobel、欧盟委员会信息项目官员Thierry Devars、奥地利eutema公司CEO Erich Prem、Infineon技术公司Leo Lorenz教授、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杰、卡塔尼亚大学Alfio Consoli教授六位专家学者,他们就ICT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应用分享了经验,进行智慧交流。

  为了适应全球日益加剧的信息和通讯技术的挑战,科研和发展方面的国际合作成为战略重点。欧盟和中国的科研合作已初见成效、前景可观。“欧盟第六个科技研发框架计划”下的SPICE项目将会通过识别和分析中国与欧盟研究合作的潜在议题和领域,为未来中欧信息交流技术(ICT)研究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