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开擂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3

  昨日上午,有着手机设计“奥斯卡”之誉的“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在深圳会展中心宣布启动,这是目前国内手机设计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大赛的举办,将推动优秀手机设计企业落户深圳,增强手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把深圳打造成手机研发之都、设计之都、产销之都。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原国务院信息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名誉会长曲维枝,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陈应春,以及信息产业部、省信息产业厅、福田区有关领导和手机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深圳市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商会协办,深圳市科信局、福田区政府、北京国通联合广告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各大电信运营商的支持,是一场集权威性、创新性、国际化、规模化于一体的手机产业创新盛会。

  大赛将以自愿报名、鼓励参与、公平公正、权威评选的原则进行,凡中国境内的手机设计与生产相关企业、设计院校及个人均可报名,分为手机功能设计、外观设计、软件设计、芯片设计、多媒体应用设计五大类比赛,作品形式为手机创意设计作品、已上市的成品手机和手机软件/芯片相关产品。今年10月至明年2月为报名阶段,明年3月至9月为评选、公示阶段,10月将在高交会举行成果发布与颁奖。

  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郭振英说,中国手机产量占全球一半,其中深圳走在全国前列,福田区又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中国只是手机大国而不是强国,一个重要表现就是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举办手机设计大赛,就是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促进深圳打造“手机之都”。主办方有信心办好此次赛事,秉着公平、公正、创新的原则,让大赛成为手机行业自主创新的标杆,成为挖掘行业人才、倡导创新技术的平台。

  刘应力代表市政府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无线移动终端设备制造大国,而深圳又是全球手机产量最大的城市之一,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的举办,必将推动中国手机企业的自主创新,推动整个中国通信产业的发展。

  大赛也得到手机企业的积极响应。深圳宇龙通信科技公司总裁郭德英表示,“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是中国手机产业难得的创意设计展示交流的大舞台,公司将拿出最新的创新技术成果、设计方案和明星产品,与国内同行和设计精英们充分交流,为国产手机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