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龙岗展团人气超旺表现抢眼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7

  新颖独特展台令人流连忘返高精尖技术让人耳目一新

  龙岗展团人气超旺表现抢眼

  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日即将落幕,记者昨日下午又来到龙岗展厅,看到参观这个展厅的人依然摩肩接踵,留学生创业园展台前,咨询的,洽谈的络绎不绝。人们抓住最后的时刻,体味龙岗的魅力,展望龙岗美好前景。

  龙岗,这个具备21世纪创新理念的城区,在高交会期间,表现抢眼,收获多多。

  一次精英云集的高峰盛会

  第九届高交会参与面之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龙岗区领导在此期间,逐一拜访,与各路高科技精英联络,结下了友谊,给未来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在“海外高新技术与产品馆”内,在60余家国际知名跨国公司所在地,在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电子展、光电子及平板显示技术与产品展上,龙岗区领导上门推介,将“效益龙岗”、“和谐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龙岗参展企业创历史新高

  龙岗展区位于高交会馆1号馆的正中间位置,有384平方米,共有近100家高科技企业和300多件产品参展,产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通信、IT、IC、储能材料、医疗器械、精细化工、光机电一体化和数字家电,重点推介了深圳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留学人员产业基地,天安数码龙岗新城、东平兴创新科技园等几大园区。此外龙岗区还有华为、比亚迪、同洲电子、中天通讯等十几家企业独立参展,创历届新高。

  “循环技术”成展会亮点

  龙岗区将循环技术第一次运用到展台本身。紧扣“推进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把握大运机遇、建设和谐社会”主题,应用后现代的设计手法,以白色和科技蓝为主要色调,结构上采用可重复使用和简易拆装模块组成,提高展位的环保和资源重复利用,为下几届的高交会展台设计与装修节约成本。此外,数字龙岗宣传片让广大市民通过三张数字屏幕,详细了解龙岗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身临其境,引人入胜,成为整个高交会展台的亮点和焦点。

  龙岗展团人气超旺

  新颖独特、磅礴宏伟的展台让人耳目一新,高精尖技术、新奇特产品让人流连忘返。截至14日止,高交会期间共有6万多人次来龙岗区展台参观咨询,其中区领导、区有关单位和街道干部5000多人次参观了高交会。

  自主研发产品科技含量高

  高交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龙岗展出产品的主要亮点是:“一高”,展品科技含量高。参展项目都是处于世界高科技前沿、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科技项目,其中30%具有国际先进水平,80%以上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由龙岗(方正微电子)自行研发的芯片及比亚迪F6双模电动汽车、“5KW直驱风力发电机”等循环节能技术产品首次在高交会上惊艳亮相。“三多”,参展企业多,有近100家高科技企业和300多件产品参展;自主创新产品多,80%以上参展产品是龙岗区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专利产品多,参展产品的60%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

  WSA首个海外分支机构落户龙岗

  WSA即华盛顿科技协会是美国最早、也是最大的一个协会,会员超过1100家,其中有微软、IBM、甲骨文、Google等全球著名的软件巨头。

  在高交会期间,WSA首个海外分支机构设在龙岗。由WSA首席执行官麦尔凯恩率队的17人考察团于10月8日至12日访问深圳龙岗,并于10月11日举办WSA中国办事处揭牌仪式,这是WSA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分支机构。WSA中国办事处设立在龙岗,这为龙岗软件产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桥梁和窗口,对龙岗乃至我市的软件产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软件产业走向国际化具有深远的意义。WSA考察团还参观了龙岗区规划展厅、东部海洋休闲区及华为等高科技企业,对龙岗区的接待服务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龙岗区的发展成就及投资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硅谷留学生看好龙岗

  美国硅谷留学生代表团14人考察团于10月12-17日访问龙岗。

  美国硅谷科技协会是以中国留学生及华人科技精英为主体的一个创业团队,其成员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的发源地美国硅谷,也有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中国留学生参与。他们所从事的领域涵盖了多媒体技术、通讯网络、生物工程、制药、农业科技、风险投资、教育等。在当天的接洽中,龙岗区区长张备全面介绍了龙岗的经济社会地理等特点,呈现了一个“效益龙岗”、“和谐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令留学生们非常振奋。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有意向回国来龙岗创业。

  科技合作意义深远

  高交会的目的是加强高科技的合作。龙岗区此次高交会成果丰硕,科技合作意义深远。

  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签订《关于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备忘录》,市科技和信息局将在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中小企业上市、软件产业及外包服务等八个方面支持龙岗,共同把龙岗建设成为深圳市的自主创新示范区;

  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市创新投资管理公司、泛亚创投公司签订《合作推进设立深圳市龙岗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框架协议》;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龙岗区科技局签下科技合作协议书,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引进了射频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和医疗器械研发实验室落户龙岗,并争取在若干年内把射频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打造成广东省乃至全国重点实验室。

  媒体纷纷聚焦龙岗

  龙岗成为本届高交会上新闻媒介追捧的宠儿。新华社、新华网、经济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高交会新闻中心、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等媒体对龙岗参加高交会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各大媒体关于龙岗区高交会报道达150多篇,形成了“媒体天天有龙岗,龙岗天天有报道”的良好效果。龙岗新闻网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