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技术现身高交会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7

  深大科研成果降低手机制造成本

  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技术现身高交会

  从高校走出来的科研成果越来越贴近企业需求,因此在高交会上日趋走俏。日前,一些手机制造商来到深圳大学展台,咨询该校光电学院徐平教授主研的“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手机背光系统”的性能指标及成本优势。

  徐平介绍,“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手机背光系统”,放置于手机导光板底部,通过调节微棱镜底角调制和会聚导光板出射亮度,避免了双层棱镜膜的使用;通过在导光板出射面设置微光学聚光结构实现对出射光场的进一步会聚,提高了光能利用率,精简了装置,突破了美国3M公司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可大规模复制,降低生产成本。正视亮度可以达到传统背光系统的1.5倍,均匀性达85%以上。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