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四届人才高交会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6

  第四届人才高交会于2007年10月13-14日在深圳人才大市场大厦顺利举办,大会以“推进开放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创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由“高端人才交流”、“大运会人才服务宣传”和“人才成长好企业推选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大会提出“公益性,做高端,讲实效”的办会宗旨,对参会企业的引才实力和招聘职位层次进行“高端化”遴选,在10000平方米的会场内提供300个标准展位,为人才和企业提供双向交流服务。大会期间进场人数共超过25000人次。本届大会主要特点有四:

  一是突显高新技术人才交流主题

  由于本届人才高交会致力于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服务,场地由上一届的体育场改为市人才大市场,容纳量、整体规模虽较往届有所减小,但提供展位更精致,提供服务特色更加明显。从8月初正式启动大会招展工作以来,截止9月30日报名结束,共有超过500家各类企业踊跃报名。由于受场地规模的限制和办会宗旨的指导,大会筹委会对参会企业按“做高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最终有200家国内外知名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获准参会。其中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有沃尔玛、日立、松下、麦德龙、索尼、马士基、联邦快递、艾默生、惠尔浦、富士康等大型企业;获得过中国100强称号的企业有中国平安保险、阿里巴巴、华为、中兴通讯、比亚迪等大型知名企业,充分体现了人才高交会“汇聚一流名企”的国家级人才交流大会特色;在所提供的3600多个职位中,年薪超过1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职位、高级管理及技术职位就有1500多个,30万元以上年薪的职位有50余个,其中深圳市海鸥马中实业有限公司登尼特资源网开出了100万元年薪招募CEO一人,当日就收到3份高级人才简历,其中一名现场表现优异的应聘者已经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面试洽谈中。从现场抽样调查了解到,招聘单位普遍反映本届人才高交会效果良好,应聘者多数工作经验丰富、学历层次较高,其中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马小姐告诉工作人员,大族激光本次列出78个中高级职位的需求信息,大会首日就收到超过100份简历,应聘者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招聘效果好过预期。

  二是关注人才成长

  本届人才高交会新增“人才成长好企业推选活动”,积极关注人才成长,树立深圳人才培养好环境的企业榜样。推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由人才高交会组委会提名、行业协会、主管部门推荐、企业自荐等方式推荐出“人才成长好企业”候选名单,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严格按照“人才成长好企业”推选活动方案规定的评选标准和程序,经过1个多月的推选,人才高交会筹委会从263家候选企业中推选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30家企业作为本届“人才成长好企业”推选活动的杰出代表。

  10月1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人才成长好企业”表彰活动在深圳人才大市场七楼隆重举行。第四届人才高交会筹委会、深圳市人事局的有关领导,以及获得本届“人才成长好企业”荣誉的3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王海龙代表本届“人才成长好企业”推选活动主办方宣读了表彰决定,深圳市人事局巡视员周锦涛在表彰大会上代表人才高交会筹委会作了讲话。

  包括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美国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比亚迪、富士康、深圳一电科技、深圳长城开发、深圳时代赢客、深圳大族激光、深圳精锐、德昌电机等30家企业荣登本届“人才成长好企业”荣誉榜。这30家企业,在经营业绩、系统的员工培训计划和措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制度等方面有良好的记录,为员工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空间,在本企业人才的持续成长方面做出了不间断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企业界人才培养、人才成长做出了榜样。

  三是提升公益服务质量

  本届人才高交会继承往届人才高交会的公益服务精神,继续扩大公益服务的范围:1、首次提供全公益性参会服务,对应聘人员实行免费入场,对参展单位实行免展位费服务;2、现场提供免费人才素质测评服务和高级人才寻聘(猎头)方案;3、创新设立“网上预约应聘”环节,提前在深圳人才网预告参会企业的招聘信息,方便企业和人才“点对点”配对,提升人才交流的成功率;4、设立人才引进现场服务接待点,大会期间市人事局在现场设立服务窗口,为符合入户深圳条件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个人申报”现场咨询和审核申报材料的服务;5、设立专门展位宣传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人才服务项目,扩大大运会的宣传和影响。

  四是办成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流会

  本届人才高交会结束后,承办方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把本届人才高交会参会企业的招聘信息免费继续在深圳人才网发布,招聘企业也可委托深圳人才网办理网上委托招聘,广大求职人才可通过深圳人才网向招聘单位进行招聘信息对接,使人才高交会真正办成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流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