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首架国人自行研制支线客机受热捧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6

  四五十人排成一条蜿蜒长队等候登上机舱,这不是发生在哪个机场的场景,而是昨日上午出现在深圳会展中心里的一幕。在会展中心的7号展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中国一航)的“半架”飞机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由于登机参观的人数太多,飞机下面很快就排起了一条近20米的长龙。 

  据中国一航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架名为“ARJ21”(即21世纪先进的区域喷气涡扇支线客机)的样机和真机的比例是1:1,所以限于展位只能展示半截机身。“ARJ21”是第一架中国人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客机,安全性、维护性、舒适性是该机的亮点。“ARJ21”能实现高温、高寒、高原飞行,飞行高度可达到10000米以上,时速达到800公里,航程达到2000公里。“ARJ21”虽然是支线客机,但其机舱的高度、宽度、排距间距都和干线客机相当,能给乘客提供舒适的舱内空间享受。据了解,到今年年底,第一架“ARJ21”即将问世,到明年的3月份将试飞上天,而到2009年的9月份将交予客户运行。目前,包括山东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深圳金融租赁、上海电气租赁等公司在内的国内企业已向中国一航提交了71份订单,老挝也有2份订单的意向。

  “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飞机,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国一航的工作人员说这话时充满了自豪感,“这几天来,前来参观这飞机的人特别多,估计有一两万人。”据介绍,本月10日上午,深圳市领导也曾带队前往,视察这架第一次由中国人自己研制出来的飞机。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