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九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专业观众称赞“大家伙”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07-10-16

  走进会展中心,你会发现今年高交会上展出的“大家伙”比较多。形形色色的数控机床、激光设备、装备机器人竞相登场,既让市民有机会对现代装备业有直观了解,更为制造厂商提供了熟悉这些设备技术性能的良机。不少专业观众赞叹,这么多先进装备到高交会参展,是国力强盛的体现,是科技走向高端化的体现,更为专业观众提供了极好的货比三家、择优洽购的“大市场”。

  2号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日东科技的展位上,陈列着无铅热风回流炉、无铅波峰焊、视觉全自动印刷机、贴片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日东科技董事局主席毕天富告诉记者,公司已连续9年参加高交会,从第一届的2个标准展位扩展到这次的140多平方米,产品从单一的波峰焊机扩展到今年近10个品种,变化很大,参展收获也非常大。

  毕天富回忆,日东科技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深圳生产波峰焊整机,公司逐步在深圳发展壮大,先后推出了汽车零部件的总装线、电子行业流水线、无铅波峰焊、表面贴装生产线、视像检测设备、精密模具等,去年企业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预计未来几年仍能保持23%的增长速度,5年内产值将接近20亿元。

  人们发现,在2号馆,各种类型的波峰焊、回流焊、贴片机、点胶机等设备令人应接不暇。不少有采购计划的制造商,借此良机四处搜罗、货比三家,频频进行产品种类、价格、性能参数的比较。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这些专业人士心里乐开了花。

  从记者在展馆搜集的信息看,深圳高端装备业已经有一定优势,参展的装备企业数量、品质都令业界眼前一亮。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