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六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六届高交会第二次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4-08-09

  2004年7月30日上午,也就是在距离第六届高交会正式开幕只有73天的关键时刻,第六届高交会第二次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市景轩酒店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高交会各主办单位的领导以及国内34个省市和22家高校的136名代表。会议由商务部科技司副司长张骥主持,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到会致辞,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局长王学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六届高交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第六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国内省市团组和高校团组方面效果明显,国家高新成果展区招展工作全面完成。6个主办单位团组展区按照“主题明确,整体特装”的原则组展。目前,全国共有35个省市和31所高校已确定参展。国家高新成果展区、国内省市团组展区和高校团组展区全面爆满。外国政府团组方面可望再创历史新高。现已有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德国、韩国、爱沙尼亚、捷克、澳大利亚、波兰、西班牙、英国、欧盟、以色列、奥地利等16个国家(国际组织)明确表示组团参展,参展团组包括港澳在内已达20个,新加坡、芬兰、丹麦、瑞典、匈牙利等国家组团参加高交会事宜正在商洽中。专业展招展工作正抓紧进行。到目前为止,已有包括24家跨国公司、54家海外公司在内的近千家参展商拟参加各类专业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已确定的演讲嘉宾有泰国科技部长、渥太华大学校长、美国资本市场顾问公司主席、美国国家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等。super-SUPER专题活动方面,中国企业资本国际化论坛已经确定包括伦敦、纽约、多伦多、新加坡、纳斯达克及韩国等6家证券交易所高层人员参会。美国CEO俱乐部、加中贸易理事会、意大利商会也将组织几十位CEO参加中外CEO互动对话。中国科技参赞与企业家圆桌会议已经确定16位中国驻外国的科技参赞参加会议。成交落实工作方面,在建立和完善成交落实工作体系的基础上,成交落实计算机系统已经全面启动运行。同时,制定了成交落实工作管理和奖励办法。高交会首次设立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的筹备工作、新展馆建设等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

  同时,针对本届高交会展览面积大幅增加,各项任务成倍加重的情况,王学为局长还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组团单位在做好邀请各方领导和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的筛选工作,选出精品,同时主动积极地做好会前、会期与各展商的联络协调工作,切实履行牵头职责,保证展会的顺利有序。

  会上,深圳市人事局负责人就本届高交会的亮点之一——新增的第六届高交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商务部科技司副司长张骥部署了成交落实工作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高交会成交落实工作的进展,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就第六届高交会会务组织方面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组团单位将通过报送数据、提交工作总结、提供典型成功案例等方式汇报了各自的成交落实统计工作。

  自第六届高交会第一次国内组团工作会议今年6月3日在广西召开后,各主办单位、省市政府及高校的组团单位都已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纷纷要求增加展位面积,另一方面对参展项目的征集、展区的规划设计等工作也抓紧进行。由于本届高交会移师深圳会议展览中心,面对新的展馆,新的场地环境,为了使各组团单位能尽早熟悉场地,了解新展馆的各项要求,此次会议专门安排各组团单位参观展馆、熟悉各自展区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组团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省市、高校与高交会主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相信经过各方努力,第六届高交会在各方面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创造新的辉煌。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