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六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两院院士为高交会添彩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4-09-14

  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的高交会,作为我国最大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平台,不仅吸引着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各大高校的参与,也引起了我国尖端科技拥有者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学院院士的高度关注。第六届高交会期间,孙曼霁、谢家鳞、田昭武、闻立时、徐滨士等两院院士携各自的最新项目来高交会进行推介洽谈,寻觅转化良机。

  说起院士项目产业化,高交会早已有成功先例。在 1999 年举办的首届高交会上,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杨应昌就携带他的钕铁氮新型稀土永磁材料项目来到高交会,并与深圳中核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第二、三两届高交会期间,杨院士都亲临高交会,与多家投资方洽谈,选中了深圳中电、洋浦耀龙、深圳中核等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北大双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这个领先世界却又被冷落了五年的项目走出象牙塔,投入到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战场上来。

  “两院院士项目推介会暨中国尖端科技项目产业化座谈会” 其内容分为“两院院士项目推介会”和“中国尖端科技项目产业化座谈会”两部分。“两院院士项目推介会”将由院士本人亲临现场讲解,与投资方展开合作洽谈。院士项目涉及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不仅技术水平领先世界,且具备广阔的产业化前景。届时将有官、产、学、研、资、介等各界代表参加“两院院士项目推介会暨中国尖端项目产业化座谈会”,一同为我国尖端科技产业化探索成功之路。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