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六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新区生物孵化器启动 刘燕华、李鸿忠等出席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04-10-14

  

 

  先后赴日本和美国留学的原第一军医大学教授彭朝晖1997年回国创业,并将基地选在了初创型企业创业的乐土———深圳。2003年,在我市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扶持下,他用“世界首个获得药监部门批准的基因治疗癌症的药物”的业绩,证明到深圳创业是正确的选择。

  昨天,市政府投资建设的“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在高新技术园区正式启动,它正吸引着更多的“彭朝晖”式英才将创业和事业腾飞的基地选在深圳。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副市长刘应力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启动仪式并为孵化器揭牌。受李鸿忠市长的委托,刘应力代表市政府致辞,希望孵化器孵化的企业,更快更早地成为成熟的大企业。

  启动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部分已进驻孵化器的企业,并与像彭朝晖一样回国创业的“海归”们攀谈起来。深圳市奥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娟女士是从美国回国创业的医学博士,她的公司主要研究高效预防治疗艾滋病、癌症、非典等疾病的基因工程疫苗,其中艾滋明克斯1号已经进入申请临床试验阶段。孙娟高兴地说:“深圳高新区孵化器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政府为创业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深圳成为首个拥有治疗艾滋病基因疫苗的城市。”在亚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清华源兴基因药物GMP生产基地,每个企业都对深圳市政府提供的优质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据悉,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是市政府2002年决定由市财政投资建设的,孵化器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可以容纳50-60家企业,目前入驻企业有20家。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孵化器,专门为小型、初创型的生物工程、基因工程和医药及其相关产业的创业型企业“量身定做”,不仅具备办公、实验等各方面一流的环境,而且还针对生物医药企业的需要配备了专业设备、专业技术平台。生物孵化器是深圳市政府培育生物医药初创型企业的专业化基地,是市政府大力扶持生物医药产业,优化高新技术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的重要举措之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