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super-SUPER活动得到外宾众口称赞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6

  昨天,高交会进行到第4天,记者来到高交会展馆D馆,采访了部分外国展团的参展商与政府官员,他们对本届高交会赞不绝口,认为高交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发展的活力与魅力,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大家纷纷表示,明年将组织规模更大的展团前来参加高交会。

  “面对面交流最重要”本届高交会首创的super-SUPER活动圆桌会议,得到众多外宾的赞誉。欧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尚德斯博士表示,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个复杂的过程,不单单是一种简单的交易行为,而是需要加强合作组织之间的对话交流,从这层意义上说,圆桌会议是很好的契机,意味着高交会办得越来越深入。

  德国纽伦堡中法兰克工商会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史雅明告诉记者,虽然电子邮件方便了客户之间的交流,但面对面的交流更为重要,通过与各省市负责人、科研院校的科技人才面对面交流,从而掌握更多市场与科研信息,因此高交会是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中国不单单意味着大市场,我们把她看作亚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明年,巴伐利亚州外经贸部长将率团参加第五届高交会。”“让更多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

  比利时瓦隆区经贸局亚洲区副司长乔丹尼兴奋地说:“我们已经决定明年要增大一倍的展位面积,因为参展商将有所增加,而且还会带来大型设备现场展示,让更多的中国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

  今年是比利时展团第三次参加高交会,比利时出口贸易促进局共组织了7家企业参展。据了解,每届高交会上都会有两三家比利时参展商找到代理商和合作伙伴,这增强了比利时客商参加高交会的积极性。尤其是今年6月,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德成率团赴欧洲,向100多家比利时企业推介高交会,当地企业反响热烈,瓦隆区贸易协会应企业之要求,决定明年扩大参展规模。

  “将有更多合作机会”热情的澳大利亚人一直站在展台前向过往的参观者派发礼品小树熊,展台背景就是西澳天然气全球供销地图,“澳大利亚满足中国能源需求”的宣传口号格外醒目。比特·莫菲博士向记者介绍,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中标广东液化天然气供应项目,一期工程项目中的液化天然气专门供应香港、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比特·莫菲表示,除了天然气项目外,澳大利亚还期待与中国政府及企业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明年澳大利亚展团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参加高交会。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英国曼彻斯特投资与开发机构服务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中国市场对外国客商很有吸引力,他们很珍惜高交会这个窗口,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深圳特区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