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四届高交会第二次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08-22

  会议通报了第四届高交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讨论、部署了高交会日程、会务接待、票证制发以及参展、布展等具体工作。这次组团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高交会各项筹备工作进程。

  第四届高交会将于2002年10月12日至17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国外团组参展的积极性提高。报名参展的外国组团明显增多,除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外,还有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德国、欧盟、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比利时、白俄罗斯、丹麦、印度、捷克等15个国家和机构明确表示组团参展且预定了展位(上届有10个国家组团);

  

  --国内各地对高交会的热情依然高涨。除了宁夏、厦门,其余34个国内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都已明确表示组团参加高交会;报名独立组团参加高交会的国内高校已达27所。

  --各专业展吸引了大量跨国公司。已有140多家海内外企业签约或预约参加"信息技术及产品展",申请面积已超过该展可提供的展览总面积,其中包括IBM、西蒙、英特尔、NTT、索尼、MSC、京瓷、佳能、爱普生、三洋、威图、环球资源、威盛、富士写真等知名跨国公司,以及爱斯乐、富士康、康舒、安奈特、伟盈、盛创、胜美达、香港贸发局等海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生物技术及产品?quot;已有来自德国、韩国、南非、瑞士、加拿大等国的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包括"世界500强"罗氏制药和国内知名企业三九、创世纪、浏阳国际医药工业园等。"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技术及产品展"和"农业高新技术及产品展"的招组展工作也在按计划、按步骤地有序进行"世界500强"企业约翰迪尔目前已报名参加农业展。本届高交会新增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咨询活动",吸引了新加坡、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美国纳斯达克、香港、德国法兰克福、台湾、韩国、澳大利亚、瑞士等10多家证券交易所的热情参与,这一活动又将成为本届高交会创新交易服务方面的一大亮点。

  --论坛演讲嘉宾名人荟萃。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主题演讲已邀请到来自10个国家和机构的18位政府高官、企业界、科学界的精英人士,其中包括: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爵士,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阿兰·麦克迪尔米德,俄罗斯萨玛拉州州长、2000年俄总统候选人康斯坦丁·季托夫,加拿大工业部助理副部长让-克劳德·布查德,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安高胜大使,美国甲骨文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戴里克·威廉姆斯,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前主席斯蒂芬·波恩等等。(高交会组委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