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国际对华投资高峰会213个项目觅中国合作伙伴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4

  作为本届高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科技部主办的为期3天的“国际对华投资高峰会”昨日在圣廷苑酒店举行,40多家国际投资机构与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该活动的目的是为海外投资机构搭建一个快捷进入中国市场、尤其是深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桥梁”,同时为内地各地方和开发区的招商、企业融资寻求合适的途径。参加本届高峰会的美国高盛投资银行、瑞士银行、荷兰IDC、澳大利亚MFC投资银行等国际著名的金融财团、基金、投资银行等机构,看重了在中国投资办厂、实现产业化的各项优势,携带了涉及金额达52.3亿美元的213个项目,计划选择良好的投资区域及条件完善的开发区进行合作。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高峰会将开展财经论坛、国际项目合作洽谈、开发区成就发布等多项活动,为国际投资机构与中国伙伴的沟通创造条件。

  记者了解到,高峰会一开始就取得理想效果,仅昨天上午,就有近30个项目有了意向合作方,涉及的投资金额达4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深圳财富金融数码港公司、亚太经济贸易合作协会等六家机构将联合起来,每月推出一次“国际融资与国际采购对界大会及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推介会”。(深圳特区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