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深圳各区捷报频传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6

  宝安签约50亿元

  昨日,宝安区在高交会C馆举行了专场签约,共签订成交项目49个,成交金额达50.598亿元。

  宝安区这次签约的49个高新技术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环保产业、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呈现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大的特点。其中电子信息项目占27个,成交金额约38.8亿元;生物及医药项目6个,成交金额2.1亿元;新材料项目6个,成交金额3.65亿元等。如誉铭电子高新开发有限公司在石岩镇将建高科技产业园,总投资额达10亿元,生产电子数码通讯器材等产品。海威集团在龙华镇投资6.5亿元建数码相机生产基地。据悉,宝安区前三届高交会引进了近百个高科技项目,现已有73个建成投产,年产值近百亿元。

  南山成交近200个项目

  第四届高交会昨日进入第四天,南山区当天成交48个项目,共计38亿元。截至昨天,南山区已有近200个高新技术项目成交,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四届高交会南山区专场签约仪式上获得的消息。副市长卓钦锐出席了签约仪式。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计签约金额13.1亿元,其中深圳市国人通信有限公司的双星定位用户接受终端项目、美国威尔桑电子公司的精密微型电声器件项目、开曼泰利实验有限公司的中奎全球品牌认证系统项目都过亿元。

  据悉,在前三届高交会上,南山区共签约高新技术项目537个,总成交金额171.2亿元,交易金额呈逐年增长之势。三年来,南山区成交项目已落实498个,总落实率为92.74%,到位资金142.39亿元,资金总到位率83.17%。

  盐田成交10.2亿元

  盐田区在成交项目和成交金额上再获丰收。本届高交会盐田区有成交项目16个,成交金额10.2亿元人民币。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昨天举行的盐田区高交会成交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高交会盐田区成交项目主要包括多糖生物制药产业化、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猪囊尾蚴细胞疫苗产业化等一大批技术超前、产业前景看好的高技术项目。其中猪囊尾蚴细胞疫苗产业化参加了日前高交会组委会重大项目签约,成交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多糖生物制药产业化参加了高交会交易部单项项目签约,成交金额1亿元人民币。在16个成交项目中,有6个属生物基因项目,由深圳市生物港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个研发单位签约。这标志着我市东部特色的新型高科技园区——生物港,进入规模化的实际运作。(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