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总投资7.5亿元,年产值将达15亿元 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签约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7

  昨日,第四届高交会又传喜讯,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签约仪式暨矽感高科技产业园启用典礼在高交会C馆多功能厅举行,省委常委、市长于幼军见证了签约仪式,并为矽感高科技产业园启用揭幕。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三期工程总投资额7.5亿元,年产值将达15亿元;该项目入驻的总投资达11亿港元的矽感高科技产业园,将成为我国第一条砷化镓IC生产线生产基地。

  作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以砷化镓(GaAs)为代表的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IC)的技术和相关器件产品是当今无线通讯、光通讯、卫星通讯、网络技术和社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元器件。砷化镓IC作为未来二十年无线通讯、光通讯、卫星通讯及信息化网络技术的基础元器件,市场需求量极大,目前仅有几家国际著名大型跨国公司生产。深圳市贝光通科技有限公司、矽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矽感微讯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EASTINVESTMENTSHOLDINGSLIMITED四方,共同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的协议书》。项目技术团队主要由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级科学家与工程师所组成。

  本项目工程计划分为三期:一期工程为在2003年内建立一条4英寸砷化镓IC生产线,实现2500片/月的产能;二期工程为在2004年内建立第二条6英寸砷化镓IC生产线,实现5000片/月的产能;三期工程则为在2005年内建立第三条6英寸砷化镓IC生产线,实现8000片/月的产能。项目三期工程总投资额7.5亿元人民币,年产值将达15亿元人民币。我市2002年重大建设项目、国家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推广示范基地——矽感高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昨日同时正式启用。矽感高科技产业园位于宝安区石岩镇境内,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港元,由矽感科技公司投资兴建。

  副市长刘应力受于幼军市长的委托,代表市政府对砷化镓集成电路项目的签约和矽感高科技产业园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和产业园的发展。(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