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四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成交121.6亿美元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8

 

  历时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本届高交会共签订合同或协议1581项,成交总额达121.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6.7%。其中,高新技术项目成交1453项,成交金额112.3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92.4%。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高交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于幼军郑重宣布: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的市领导有黄丽满、于幼军、李德成、白天、郭荣俊、刘应力,高交会组委会成员单位的代表王晖、鹿大汉、周宝源、许勤、董玉荣等。

  闭幕式上,组委会对本届高交会优秀成交奖、优秀布展奖、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广东省等32个代表团获得优秀成交奖,国家计委机关服务局等48家单位获得优秀布展奖,北京代表团等8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于幼军在致辞中代表第四届高交会组委会和深圳市政府,向莅临深圳参加本届高交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投资家、企业家,向所有关心、支持高交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于幼军说,本届高交会展交两旺,成果斐然。40个国家和地区的88个代表团、3691家参展商和1124家国内外投资商参加了展示、交易和洽谈,参观人数达30万人次,包括66家中央媒体、58家境外媒体在内的300多家媒体、1100多名记者参与了报道。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各代表团、参展团组织推介会、签约会达67场次,共签订了合同或协议1581项,成交总额达121.6亿美元,比上届高交会增长16.7%,其中高新技术项目成交1453项,成交金额112.3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92.4%,比上届高交会增长23.4%。在成交总额中,进出口成交总额20.54亿美元(出口成交15.59亿美元)。深圳团在本届高交会上成交534个项目,成交总额43.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2.2%。

  本届高交会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再现风采。国家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62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及政界要员,进行了10场主题演讲、2场院士论坛和4场经营管理大师峰会的精彩演讲。全球各地科技思潮再一次在这里碰撞、融合,充分展示了世界科技的前沿动态。

  ——留学生系列活动成效显著。留学人员创业大会、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专场讲演暨项目发布、留学人员和各省市投资引智机构联谊会四大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近千名留学生参加,290多人带着378个项目参展,成交项目105项,成交金额2.5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2.6%,留学人员成交项目遍布15个省市(区)。

  ——“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咨询洽谈活动”初现异彩。包括6家“全球十大证券机构”在内的10家证券交易所以及100多个海外创业投资机构参加了这一别具特色的活动,各大证券交易所和100多家中介机构与1500多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进行了现场咨询、洽谈。如此大规模的上市咨询活动,体现出海外交易所对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高度重视,在国际资本市场产生了强烈反响,推动了科技与资本更加紧密的结合,拓展了利用国际资本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有效途径。

  ——“super-SUPER”系列个性化服务备受瞩目。根据与会各方的实际需求,大会安排国内省长、市长、大学校长与国外政要、跨国公司CEO、著名科学家等进行不同形式的交流与会晤,通过举行高级别的“圆桌会议”、协助海外组团和展商联络洽谈对象等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大学和政府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宝贵机会,搭起了一个互动与合作的平台。这种富有创意的服务形式,得到了参会者的高度称赞,引起了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丰富了高交会的服务内涵。组委会已经决定,下一届高交会将继续举办并不断完善这一活动。

  于幼军表示,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随着国内外会展业的蓬勃发展,高交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将紧跟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在展会的理念、服务和运作上更好地与国际惯例接轨,努力将高交会办成世界著名的科技成果交易盛会。

  于幼军宣布,第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明年10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他热忱地邀请大家:明年金秋再相会!(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